你問我為什麼食記要用畫的..
其實理由很簡單

除了我愛畫畫外
還有
因為我愛吃
愛吃到捨不得讓食物呆在盤內多一分一秒然後沒有立刻進入我口中
愛吃到忍受不了慢慢拍下食物的英姿然後再吃掉它

所以我堅持

當我迅速的拍完它時
當下我可以好好享受
快速享受

回家在慢慢用畫筆用色筆描繪出食物的模樣
不單是描繪
我甚至會加入我的愛惡
好吃的我就畫精緻一些
不好吃的我就畫隨便些

畢竟
畫筆下呈現的食物,其實更是貼近irene我自己


我們都知道甜點都會加些酒
旦有沒有一種甜點


是跟酒一樣
需要越陳越香?
需要越放越美味?



這天在雷斯里
遇到....

跟酒一樣
越放會越美味的甜點


究竟是何方神聖?

Hibiki (21 years Whisky chocolate cake$180


愛酒的朋友有福了
愛巧克力的朋友也有福了

這款hibiki
選用大量高單價威士忌製成

我不特別愛酒也不特別愛巧克力蛋糕
但是塊hibiki
ㄧ入口那濃濃的巧克力和威士忌香
卻深深的印在我的舌上
然後充斥我整個喉嚨到胃

久久無法消去

如著魔般
ㄧ口一口,想慢慢的享受
卻又想獨佔他整個美味

於是我
快速的將它放入口中

讓層層疊疊的
濕潤巧克力和鬆軟蛋糕體慢慢融於我口中

醉了

旦不知是爲那酒醉還是爲那美味?


意猶未盡時
老板拿出這款新豋場的起司蛋糕讓我們試

濃郁的起司香夾著

龍眼肉

很酷很新奇的搭配
沒想過起司和龍眼能如此相配

塔皮剛剛好的
很對我味

美味的起司蛋糕不就是如此?
濃而不膩的起司香和美味的塔皮

然後不同的是
他多了龍眼香和柔軟的龍眼肉

沒有負擔的美味
正是最讓人懷念的美味



美味不只這些
下集待續...........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4弄2號1F
(02)2367-7862
營業時間為12:00~21:00
http://patissier-leslie.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ie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