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不久前irene開始的一個"一生必吃一次的43道美食"的計劃嗎?(預知詳情可以參考我的臉書^^)

目前進行到第11篇,

而香港這篇呢?嚴格上是插隊寫的........

因為好巧不巧的,五月中忽然要去香港一趟!!!!所以擇日不如撞日,就直接把"一生必吃一次的43道美食"的第24篇-香港點心直接排到香港的第一站囉

P5226230

 

這天到香港的班機很早,一早睡眼惺忪的就到機場,好在到香港只要一個多小時

上了飛機,胡亂吃一下早餐,就....下飛機啦

抵達香港到出關的時間大約是九點多十點,心想還早,就拉著行裏,衝去添好運在香港機場的分店

沒想到...............

剛開店就那麼多人是怎麼回事.........大家都跟我們一樣下飛機就衝過來嗎?!

P5226259

 

不過還好大家的用餐速度都算快,我們大約等了十幾分鐘就有位置了(開心)

店面是開放式的,因為這樣,翻桌率比較快吧?

P5226257

迅速點了幾道小點後,就......懷著興奮的心情開始期待irene"一生必吃一次的43道美食"的計劃第一篇啦

 

先給大家看看原版,看到那波羅焗叉燒,應該知道是添好運來著

基本上,irene的計劃是 先畫,然後列印下來,到當地,點一樣的餐點,然後拍照寫食記,這樣就完成了(好興奮啊啊啊啊)

20150509_一生必吃43種全球食物24

所以呢,當地一道餐點上桌時,irene一直不敢動手,因為想等全部到齊在一起拍照XD

第一道是 超級招牌酥皮焗叉燒$19

一上桌感受得到熱氣逼人跟香氣逼人......

P5226229

看那菠蘿麵包般的酥皮外表一整個流口水啊>/////<

因為不能吃,只好先扒開看一下裡面.....

皮跟餡的比例大約是7:3,皮略厚,但是我喜歡

P5226231

然後...........

又等了約莫五分鐘,按耐不住的我,只好先偷吃了(窘)

咬下去一整個好滿足喔

跟一般的叉燒包軟軟的不一樣,酥皮焗叉燒外表好酥,像是菠蘿麵包上的酥皮,帶點硬度,

內層是軟的,因為浸著叉燒醬汁的關係吧?!

肉很大塊,甜甜的,幾乎是瘦肉,我只有吃到一塊偏肥的肥肉>''<

但是整體讓不吃叉燒包的我很驚艷,又貪嘴吃了半顆(笑)

P5226248

 

果然是招牌,必點!!!

 

接著,餐點就陸續上桌啦~~~~

大家都知道,這裡的上菜是用"丟"的,一開始有點心驚驚跟不習慣,不過為了吃,忍耐一下也沒關係囉(嘆)

口將~口將口將口將口將~~~

這一刻超感動的,點齊了“酥皮焗叉燒”"免治牛肉腸粉""蝦餃"跟最後一道亂插隊的牛肉丸,

然後按下快門!!!!!!!!"一生必吃一次的43道美食"的計劃就算是完成啦嘿嘿嘿嘿

P5226233  

拍然照後,當然還是繼續吃吃吃啦~

晶瑩剔透的蝦餃一直是港點必點,添好運的蝦餃渾圓剔透

晶瑩鮮蝦餃$26

P5226236

蝦肉很多,皮熱熱的不是很Q會有點粉粉的,建議放量一些吃會比較有Q度喔

 

接著是我大推的陳皮牛肉球$15

一顆顆渾圓又大的牛肉丸底下襯著軟豆皮,看起來好不誘人

 

 

P5226235

 

咬下去肉超嫩超嫩!!!!帶著肉汁噴發在口中~~~~

牛肉丸超得我心,因此我又貪嘴吃了兩大顆!!!!!!!!!

P5226255

 

 

免治牛肉腸$21

一樣也是晶瑩剔透,賣像樸實又簡單

滋味如何呢?

P5226237

腸粉跟台灣吃到的口感比較不一樣,香港的腸粉外皮偏厚也比較有嚼勁,

20150605  

吃起來更耐吃,搭配軟軟的牛肉,也算是必吃的一道(怎麼好像每道都必吃????!!!!!笑)

 

煎臘味蘿白糕$15(就是蘿菠糕囉)

P5226245

添好運的羅波糕裡面吃得到一絲一絲的蘿波絲耶!!!!!

P5226249

感覺蠻真材實料的,臘味也夠味~~

但是我不是很愛蘿菠糕,所以淺嘗而已~:P

 

最後一道是鮮蝦腐皮卷

P5226234

跟台灣厚實的腐皮卷不一樣,這裡的外皮比較像是溼豆皮去煎的,皮偏薄

料沒有台灣點心店的豐富,相較之下我比較愛"吉品"的腐皮卷

 

 

 

P5226243

 

 

以上~

超開心在香港第一站就完成我那小小的夢想了

這樣花費加茶水一共識$136

P5226253

吃得很飽,CP值算很高~怪不得被稱作是最平價的米其林餐廳!!!!!

味道我覺得還算不錯,到香港蠻推薦來朝聖一下的!

但是.....我目前香港第一名的港點已經被"利小館"給佔據位置了!!!

下一篇介紹給大家,敬請期待~~~~irene心中最好吃的港點文章吧揪咪

 

最後附上irene的"一生必吃一次的43道美食"計劃的第一篇完成海報圖

https://www.facebook.com/eatirene/photos/a.924793230875950.1073741837.401260216562590/944869932201613/?type=3&theater

希望大家可以跟著irene一起吃遍全世界吧!

20150528_世界必吃43到美食_第一香港 2         

irene的"一生必吃一次的43道美食"計劃第一篇完成!

敬請期待下一站,飛機要飛到哪兒呢?嘿嘿嘿

我們下回見:)))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Tim Ho Wan, the Dim-Sum Specialists 
 

中環香港站12A鋪(IFC地庫一層)

下面連結是香港的各大分店,請自行參考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sr1.htm?chain_id=10000618&chain_name=%u6dfb%u597d%u904b%u9ede%u5fc3%u5c08%u9580%u5e97+%28%u6240%u6709%u5206%u5e97%29&region=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食畫食說(EATIrene)

eagie3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