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
看了日劇 深夜食堂 跟漫畫
一直很嚮往日本那種夜晚的居酒屋氣氛

下班後
吃著暖呼呼的食物
配上輕鬆的氣氛和聊天


這天下班
晃著到附近的巷弄
本來想吃的日式食堂沒開
卻喵到它對面的這間
看起來人情味濃濃
還有一隻可愛的店狗法鬥




菜單說多不說
說少也不少
還有一些隱藏菜色(會寫在小黑板上





先看看上桌的關東煮


老闆娘說店裡的所有食材都是手工自製
在外面絕對不會吃到一樣的

選了三樣
其中有一個超可愛的叫"恐龍蛋"
是由花枝漿包上一顆水煮蛋中間加海苔
口感特別,但是蛋稍稍偏乾



其中很推這個豆皮
老闆娘說是跟豆漿店拿上面那層模製成
吃起來豆香濃郁
有種說不出的好吃



揚出豆腐$60

外皮帶脆
有點小厚度
吃起來不會豆腐跟皮分離
外脆內嫩
要裹上大量醬汁更加分


泡菜手羽(大推)
吃膩明太子雞翅了嗎
那你一定要試試小姍食堂獨家的這道

愛泡菜的朋友不容錯過
炸過的雞翅去骨後加上大量韓式泡菜
泡菜又脆又香辣



雞皮酥加上雞肉嫩
配上香辣泡菜一起
新吃法整個香噴噴又意猶未盡


咖哩豬排蛋包飯$160


本來很排斥在外面吃咖哩飯
因為很怕吃到那種黃黃味道又很怪的螢光咖哩(笑

不過這咖哩
一吃就有點打動我的心
吃的出那鮮甜的熬煮蔬果味

蛋皮是薄薄的那種
(雖然不是我愛的軟嫩半熟口感
不過配上內層的蕃茄炒飯卻好有家庭味

炸豬排看起來薄薄扁扁的
咬下去卻意外的不柴跟有點小多汁
肉挺嫩的
跟咖哩一起吃很對味

喔對了咖哩的馬鈴薯跟紅蘿菠燉的很入味
口感鬆軟
讓我貪嘴的多吃好幾口






這間誤打誤撞的小珊食堂
雖然不是網路名店

也稱不上是特別美味
但是吃起來卻充滿滿滿的溫暖
和一種樸實的美味

讓我有一種"啊~今天下班想去放鬆一下"
或是心情不好時
想用食物來療癒自己的時候
我會想到的一間店

就好像日劇深夜食堂般
自然而然的聚集一些老顧客
自然而然的吃著自己喜歡的食物



小珊食堂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79號
25560877
11:00am~09:00pm 下午不休息,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ie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