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在台灣吹起了一陣...



如果你也時常在台北街頭晃
ㄧ定不難發現
街道旁
日本拉麵店
如雨後春筍般一間間的一直開

這天來到最近才剛開不久的
三田製麵所
位於熱鬧的阪急百貨地下內

那時記得是平日晚上八點左右
人潮依然踴躍

不過還好吃拉麵不需要太細嚼慢嚥或是太有情調
餐廳的輪轉率還算是快


大概等了四十分左右
終於可以入坐了

三田製麵所
主打的是他們家的魚介湯頭和麵條



這是我的魚介沾麵(中)$230
((特別的是他們的麵量可以選(小140g/中210g/大280g),價格都是一樣
只有特大(420g)g是$280
這點還不錯,可以不會造成食物浪費))


麵條是他們特製的小麥麵條
細細咀嚼有麥的香味
不過吸引我的是因為它如烏龍麵般的粗!所以很彈牙~我超愛

叉燒肉蠻大一片的
偏瘦
口感我可以接受
不過相比也是專賣沾麵的緣麵屋
個人比較愛他們家的叉燒
有炙燒的味道

配料很簡單
筍乾表現的還不錯
但是蛋的部份
竟然是熟蛋
熟蛋

熟的蛋
這樣的熟魯蛋放在拉麵裡應該是個........
(是爲了響應禽流感嗎)

沾醬的部份
是濃濃的柴魚等海味
個人蠻喜歡的
因為我比較愛魚介湯頭而不是豚骨

(不過說到豚骨湯頭,
不得不推薦一下之前吃過的極麵屋
很樸實
但是滋味卻是讓我懷念的棒)

裡面還有一片叉燒肉帶給我ㄧ些小驚喜
配上海苔,味道還不錯

沾完麵後
還可以請服務生加高湯
溫暖一下胃袋


當天組合的套餐
多了3塊炸雞跟一杯無糖綠茶



不得不稱讚一下他們的炸雞塊
個頭蠻大的
炸的香酥不顯油

重點是
超嫩超多汁的啊


就這樣
如果你熱愛炸雞和Q彈的粗麵條
三田製麵所
你可以去試試

而他們主打的沾麵呢
個人比較推薦位於敦化南路的緣麵屋


三田製麵所(沾麵專賣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八號  統一阪急B2
時間: 週日至週四 11:00~21:30
週五週六    11:00~22:00

mita-seim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ie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